今晨(103.11.21)四點突然醒來! 想到有會友剔除一題申論題需要三十分鐘,我就睡不著覺!! 請注意:運用逐次剔除法時,最好一題一分鐘,其次三分鐘,一題絕對不要超過五分鐘!說明如下:
(一)第一階段時:
1.寫完完美筆記時,就應把小標裡的內文,再用圈1圈2圈3—-把關鍵字框起來!
2.“一定要”利用平時零碎時間”默想”十到二十題 (但還不要真正剔除),該題想得出大標小標以及小標裡面的幾個關鍵字時,即可做「暫時性剔除」,然後再換其他題目來默想。
(二)第二階段逐次剔除法: (即使第一階段沒做好)
1.先針對甲科剔除第一次: 記住!只要想得起大標小標以及小標裡面二到五個關鍵字 這題就可以剔除!千萬不可從第一個字背到最後一個字!(時間是最大的限制)
2.再針對乙科 丙科 –剔除第一次;再輪到甲科剔除第二次—-。
3.每剔除一題只需一到三分鐘,如因關鍵字沒框好(圈1 2 3) 或需要畫有效記憶術 也不要超過五分鐘!
4.記住:「次數優於強度!」如果你剔一題需三十分鐘,你根本沒有再做第二次第三次剔除—-的機會~~那你是在使用舊有的”死背法”(一次 針對困難的 用看的) 而不是”剔除法”(多次 針對簡單的 用想的)!
5.原則上每科最少做到三次以上剔除,考前一兩天做「A3大補帖」 以利考前一小時做”終極剔除”(那時要躲起來,用”看的來強力背誦”!)
加油! 看在我清晨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打了上述說明 請確實改進!

*******************【Youtube頻道】*******************

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?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,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,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,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!

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,👉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~1攻略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