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95709

【★報名參與備考策略讀書會獲得備考策略實體書★】贈書活動開跑囉!想獲得實體書的你,現在請點擊連結➦https://bit.ly/38R3y2O咱們專屬頁面中見^^

理念

1. 理念:先看懂書VS先抓對題
( )要領1:不先「看懂書」,卻能「抓對題目」、「答好問題」的必要步驟。(p.32、47)
( )要領2:只是「抓題、解題」,卻不會遺漏重要內容的補救措施。(p.49、51、78)
( )要領3~坊間有已有很多題解的書,卻還要花時間做自己所理解的完美筆記。
( )要領4~坊間題解書的內容,絕對不宜照抄、照背!

 

這個問題直接切中「讀書」與「備考」的差異性!也正是《考典:一次考上法》的特色—-以極高的「投資報酬率」來有效提升考試的分數!

*******************【Youtube頻道】*******************

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?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,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,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,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!

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,👉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~1攻略 )

讀者問:「考典」書中說不要「看書」,而是直接抓出書中出題的重點與方向;若真要「看書」,也僅需「瀏覽」即可。可是,若對於該科內容不熟悉甚至於毫無所知的情況下,如不先「看書」,恐怕無法直接抓到考題的重點與出題方式。若直接抓題解題,恐怕會發生因對課文整體內容不夠熟悉,而完全無法作答的情況。

我在此做更精確的說明。《考典》不是教大家不要「看書」,而是主張:不要一開始就「先看書」;要「先抓題」後,再來「有方法的看書」,再來作「適當的理解」,再去做「完美的筆記」。她要矯正大家「看完書」(即使看了好幾遍),卻無法寫出「完整的答案」的毛病,以及脫離「書都還沒有看完,考試已到了」的夢魘。

一般我們從小習來的習慣就是先「看書」,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,只求「看懂」文字上的意思,從來不知道或不去思考「題目會怎麼出?」以至於在真正上考場「答題」時,在時間和氣氛兩種壓力下,根本無法完整作答,更難寫出獨特的見解了!

至於,你可能不知道「如何抓題?」考古題就是最好的「題型」了!你把近五到十年的考古題找來分析一下,就可以掌握「這幾頁有沒有題目(會不會出題目)?」、「會,題目怎麼出?」尤其,現在補習班所編的申論題題庫,有的高達五百題考題,很有參考價值;你只要略作整理(幾小題合併成一大題)與選擇(依重要性先勾出一百大題)就可以了。

「抓題」後,你再把每一大題依章節順序勾教科書上面去(如只看題解書就省掉這工夫),再來「有方法的看書」和「適當的理解」。這裡有五個要領:第一、要從題目去找答案;第二、要照著「自己理解的文字」來做筆記;第三、太長的刪減、太難的不要;第四、沒有題目的段落或頁數,不用看;第五、要在時間限制內完成。

其中第二、第三個要領:不是用「自己的語言」,而是經過自己「理解」課文內容後,用「合乎自己的思維邏輯」、「精練的文字」來做筆記;其他的贅詞、多餘的文字不要(插範例?)。不懂的東西,不要寫;除非它很重要,或此外沒得寫(插範例?)。你可以先把看不懂的先打個問號,有機會再上網找解答或請教高手。

第四個要領「不會考的不要看」:這當然要有點「功力」,知道什麼內容不會考,比方出不了題目的不會考,或題目太小、不重要的也不會考(插範例?)。以申論題而言,「不會考的」內容或頁數,遠遠超過於「會考的」—-這就是何以要「先抓題,後看書」的一項主要原因;省下時間來用在「刀口」上!

至於第五個要領「要在時間限制內完成」很重要!一般「先看書」的缺點,漫無時間限制的看書,頂多只是計劃一個月或兩三個禮拜內把書看完。其實,做「完美的筆記」一大題最少一小時、最多兩小時內要完成,每天若念書十小時的話,每科一百大題最少十天(兩週內)、最多二十天(三週內)就可完成—-比起「純看書」的報酬率,不知要高好幾倍!至於,有做一題筆記就要花一整天的,就不足取了!

總而言之,《考典》「先抓題,後看書」的策略,是就「時間的掌握」與「分數的高低」兩方面優先的考量。



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,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?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?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,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!
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、戰略、戰術與戰法,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(初等、普考、高考、地特、農會、台電、漢翔、證照考試、教甄等),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,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,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、改變備考模式、成績提升、接近上榜,最終拿下考試!

【✍情形一:落榜逆轉勝!180天征服考試,成功秘訣揭密!】

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/4差距,但經過一年的拼搏,仍未突破門檻。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?立即點擊下方連結,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,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!

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

【✍情形二:1/2差距不是絕境!90天備考策略,助你備考模式全進化!】

辛苦奮鬥,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/2差距嗎?別灰心!立即點擊下方連結,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,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,往上榜邁進!

距離上榜還有1/2的差距,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

【✍情形三:面對龐大備考內容無頭緒?備考教練團隊助你一臂之力,掌握備考之道!】

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,卻毫無頭緒,不知如何著手!還沒踏上考場前,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,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,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,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。

【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】
加入好友


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,
找出備考盲點
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