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95709

【★報名參與備考策略讀書會獲得備考策略實體書★】贈書活動開跑囉!想獲得實體書的你,現在請點擊連結➦https://bit.ly/38R3y2O咱們專屬頁面中見^^

Category: 2.申論題

考典教你如何申論題拿到最高分

2.7-3 第二階段逐次剔除法每題需要多少時間?

今晨(103.11.21)四點突然醒來! 想到有會友剔除一題申論題需要三十分鐘,我就睡不著覺!! 請注意:運用逐次剔除法時,最好一題一分鐘,其次三分鐘,一題絕對不要超過五分鐘!說明如下:(一)第一階段時:1.寫完完美筆記時,就應把小標裡的內文,再用圈1圈2圈3—-把關鍵字框起來!

More

2.8-2申論題「格式」扣分項目檢核

前言~須有前言(獨樹一格)
標號~須有大標、小標的號碼:(一) –1– (1)
標題~須有大標、小標的題綱
分段~須依大標、小標分段落
縮格~須依大標、小標縮格
整齊~須劃線(且)將標號對齊
版面~須依「考點」可能配分之1到5倍分配行數
行數~前言 結論外,本文大標、小標之行數大約一樣
英文~需有專有名詞或名家之英文

More

2.8-1理論內容很複雜,要如何背?

理論內容很複雜,要如何背? 1.首先要看「怎麼考」(怎麼出題)?如果只是想在申論題帶上一點理論,以增加分數,那麼你只要抓一兩行”重要”而且”你較熟悉的”文字,就可以了!不必背那麼多東西!這也是準備申論題要先「抓題」而不先「看書」的原因。2.如果這個理論必須記(寫)得很詳細(什麼時候有此必要?),那麼就必需「化整為零」,將它再分成若干點(用圈1 2 3表示),每點抓出一個關鍵詞,每一個關鍵詞,再圈出第一個字(或其中一個字),再用新書p34&p106頁的各種記憶術來克服它;比方用「諧音口訣法」來聯想成有意義的故事,或用「地圖聯想法」來幫助記憶。

More